之後就固定星期天發文囉((

所以不要期待其他天會發ouo?((#

希望能辦到週二更((

一一一一一一一我是分隔線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什麼⋯⋯意思?」神闇不懂,真的不懂。

黎希兒已經沒有平日那種輕鬆的笑容,面無表情的重複剛剛說的話,「我不屬於這個世界、這個你存在的地方,我本來不是這裡的存在,應該說,我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這裡。」

「你不是這裡的存在? 那又是哪裡來的?」神闇大概懂了一點,可是他不明白一個本來與他們毫無關係的人為什麼就會在這裡出現這麼久。

「一個你們都不知道的世界,或許存在在這裡的書裡?」

「為什麼是書裡?」

「因為對我來說,你們就是我在書裡讀到的故事、讀到的人,一本我很喜歡的書,然而我一直以為這裡只是一個作者虛擬的世界、是不存在的,直到我被引渡使帶了過來,才知道原來你們是真正存在的,而非虛構。」黎希兒似是很高興這樣的存在,笑著。

「那又是為什麼引渡使把你帶來了?」看著眼前的少女,神闇突然覺得她是多麼的陌生,想要再多知道一點,哪怕只是一小點。

「因為你們的結局實在是太悲傷了,不管是千年前還是現在,雖然最後最後的結局可能不會有所不同,但是在這裡、這個時間,在毀滅來臨之前可以多少得到點救贖。」

「然後你完成了目的,現在就要離開了?」神闇的語氣有點激動。

難道又要從我身邊離開了?

「本來我應該要離開了,但是我跟引渡使多爭取了點時間,畢竟沒有親眼看到你跟父親和好我也不敢回去,誰叫你們都是這麼固執又遲鈍。」講到這裡黎希兒像是無奈而笑了下,「可是沒有多少時間,只有七天。」

「希兒⋯⋯」安加西奈在旁邊已經聽夠了,解開隱匿魔法走了出來。

「這麼久了,你們也該聽聽對方的話吧,當初年輕時沒有說出來。」黎希兒沒有回應安加西奈的叫喚,而是直直的看著眼前兩個人。

神闇整個人已經緊繃到極點了。

「⋯⋯神闇。」安加西奈在一陣沈默之後決定先開口。

「其實父親的事情我一直都沒有怪你,對不起當初把你送回了D.M.B而不是聽完你想說的,然後、回來吧,我⋯⋯」我想你了。

安加西奈後面的話宛如氣音,但是神闇覺得他聽到了。

「你真的、不怪我嗎? 真的原諒我了?」神闇雖然覺得安加西奈會說出剛剛那種話實在是天大的奇蹟,但現在不是破壞氣氛的時候。

「從來都不怪你。」

其實是我自己任性、是我自己不肯認錯,都是我的錯,可是我卻通通推給你,而現在不應該再繼續錯下去,而是面對早就應該要面對的,然後用我的下半生彌補你。

「所以,回來吧。」

「我要怎麼回去,我可是⋯⋯」D.M.B的教主。

「等等我就去把它毀掉。」

「啊?」神闇覺得自己聽錯了什麼。

「我說等等就去毀掉D.M.B的所有據點,沒有組織哪來的教主? ⋯⋯還是你還想待在那裏?」安加西奈皺眉。

「我才不要繼續待在那裏! ⋯⋯只是,很訝異你會這麼做,挺麻煩的不是嗎?」

「為了你,不麻煩。」

「⋯⋯。」神闇聽了也不吭聲,但是白髮下微紅的耳朵出賣了他的心情。

「反正以本大爺的才能,這是彈彈手指就能做到的事。」安加西奈笑。

「⋯⋯。」這下神闇是真的不想理他了。

還我之前的感動啊喂!

 

現在主事者醒了,個人恩怨也解決了,格外輕鬆的同時,還不能忘了黎希兒他們是綁著奉晨神座進來的,這事情不追究肯定不行。

「你們綁架奉晨神座是要做什麼? 還有手鐲呢?」發話的是留爾斯。

其實莎依早就醒了,可是不管是誰問她發生什麼事,她的回答總是模棱兩可,就算是愛人萊迪斯迪問的,結果還是一樣。

不要傷害他們、他們是好人。

他們救了我。

手鐲遺失也不是他們的錯,是我心甘情願給他們的。

至於給了誰,他們一樣沒有問出來。

「我們沒做什麼啊,奉晨神座沒缺手缺腳的,這不是好好的嗎? 手鐲的話,根本不在我們身上,已經給了需要的人了。」

「搞什麼! 手鐲還來!」準奉晨神座還沒繼承呢。

「來不及了,早就戴上去了。」

黎希兒一說完,便聽見拔劍的聲音。

「就算你們沒有傷害奉晨神座,竊取手鐲也是大罪,看你們是要把手砍下來然後拿下手鐲還是要我們直接送你去祭司公會?」

「兩個,都不要。」

有些人已經要舉劍向前。

「怎麼? 要跟我打嗎?」黎希兒笑。

手上還是天之破的起手式。

後面還站著神闇。

此時的神闇已經沒有蒙面了,眾人雖然都很好奇這個人到底是誰,還會用屬於破虛的絕技,但是礙於事態之嚴肅,都忍著沒有問。

本來要衝出去的人稍微停手了一下,他們可不能保證自己能比雷電來得還要快。

「奉晨神座早就有人繼承了,手鐲同時也在她的手上。」黎希兒一語驚人。

眾人愣了一下,稍稍思考了下便大概知道是誰,不過她不是已經逝去就是D.M.B的人嗎?

「莎依,是她嗎?」萊迪斯迪轉過去問身後的戀人。

莎依緩緩的點點頭。

「是瑟迦妃⋯⋯她本來要刺殺我然後拿掉手鐲,可是席德列斯的女兒救了我,雖然到最後他們還是把手鐲拿走了,我不知道手鐲到底該給誰、真的不知道⋯⋯」說著說著就哭了出來。

要不是她當初把血滴錯水潭,今天也不會有那麼多事。

至於另一個人選,大家不用說也知道是誰,本來應當要繼承奉晨位置的人。

「是⋯⋯姐姐拿走的嗎?」音笛小聲的開口,但是在只有莎依的啜泣聲的空間裡還是讓在場的人都聽的一清二楚。

「是,因為她不能照到光,然而唯一能解決的辦法就是戴上手鐲,也是她活下去的唯一希望。」

「母親⋯⋯我沒關係的,給姐姐吧,她比較需要。」音笛表示出自己的想法。

他其實真的不需要,反正有艾洛德在,不是嗎?

一旁緊張到冒冷汗的羅提終於稍稍的鬆了一口氣,他知道要是音笛堅持要當奉晨神座的話,瑟迦妃很快就會遭遇危險。

「你真的要給我嗎?」一道陌生的女聲劃破了安靜的空間。

瑟迦妃就這麼出現在羅提旁邊。

雖然瑟迦妃已經不是之前的白髮和憔悴,但是此時艾洛德跟音笛卻都瞬間認出人來。

原來早就已經見過面了啊,當初在那個毫無光亮而令人絕望的屋子裡。

「嗯。」音笛肯定的點點頭。

看到兩個孩子毫無爭吵就解決了這件事,莎依很快的停止了哭泣。

「瑟迦妃,妳⋯⋯原諒我了嗎?」莎依不顧萊迪斯迪的阻攔走過去握住瑟迦妃的手。

看著自己母親哭紅的雙眼,瑟迦妃覺得就算本來沒有原諒都會原諒了,更何況是已經知道事實然後早已原諒的她。

『你母親,也就是莎依•西卡潔,她當年並沒有拋棄你,反而還很顧著你,堅持不再滴血造子,但是有一次她被騙出去之後你就被抓走了,在不能沒有繼承人的情況下她也只好接受公會的命令,再滴血造子一次。』

「早就已經原諒您了,謝謝妳讓我活了下來。」瑟迦妃笑。

果然,身為奉晨,瑟迦妃的笑顏在陽光的襯托之下更顯得美麗而珍貴。

 

T.B.C

 

 

arrow
arrow

    潁雨(凜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