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架空

*微甜

*我成功了(?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我是分隔線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緹依,我喜歡你。」

緹依坐在公園長椅上,紛飛的落葉沾染在他燦金的髮上,沾染在站在他面前的菲伊斯火紅的髮上。

一陣風刮起,積在地上的落葉重新飄起,飛竄在他與菲伊斯之間,他覺得有點看不清他的面容,只有互相牽著的手,那個溫度確認對方是存在的。

「真的嗎?」

握緊手中的另一只手,緹依問。

「真的。」

他堅定的語氣,撲滅了對方心中的不安。

那晚他們相擁入眠,緹依記得一清二楚,但是隔天留給他的只是一個空蕩且冰冷的床位。

緹依其實是個淺眠的人,再加上繁重的工作,壓力大導致睡眠品質又更差了,一點點的動靜都可以讓他醒來,那麼昨天菲伊斯抽開了擁抱他的雙手為何他一點都沒有察覺?

下藥嗎? 

不可能,他昨天除了吃自己準備的晚餐以外什麼都沒吃,他們早早就睡了。

可能是久違的鬆懈和安心吧,他睡的極沈。

按了按額角,他看向不遠處的書桌。還有一個紙條。

「三年後回來。」

沒有署名沒有任何其他的東西,就五個字,可那略顯飄逸的字跡緹依是不可能認錯的,除非他瞎了。

就這麼不告而別,你還欠我三個字呢。

 

欠我的是,對不起還是、我愛你?

 

你去哪裡了?

 

此時的菲伊斯正在某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奮筆疾書著,面前是一大疊遮住他極度疲倦的面容的公文堆。

「諾曼登秘書,請先查閱這份報表,我得馬上上乘給董事會。」

「啊,好的。」

菲伊斯馬上離開手邊的工作,快速閱覽完,確認無誤後邊把人送走了。

很快的,又有人來敲門。

「諾曼登秘書,總經理要我確認他五天後到達紐約的機票是不是弄好了?」

「弄好了、弄好了。」

「諾曼登秘書,待會要開會的資料有沒有發給各處室做預覽了?」

「啊啊啊,請稍等我一下,資料在這裡還沒發呢,可不可以幫我一下?」

菲伊斯窘迫的指了指面前的公文堆。

「真拿你沒辦法,動作快點啊。」

眼看同事不是很好脾氣的抱著一大疊的開會資料出去,菲伊斯疲憊的按了按太陽穴。

真的、很累⋯⋯原來當一個上位者一點也不簡單,甚至比那些基層員工還要累,薪水是比較多沒錯,可是這樣的工作量、這樣的壓力又是多少人能負荷的?

沒多少吧,菲伊斯想。

承擔著任何一個決定、任何一個動作都將改變旗下幾萬名員工和其家人的生活的壓力,一個小小的差錯就有可能把所有人、所有東西毀於一旦,多少人背得起、擔得起、扛得起?

原來,你就是這樣子、每天背負著如此沈重的擔子嗎,緹依?

我想跟你一樣,站到你的身旁,幫你分擔那些壓力,而不是你一個人獨自辛苦的走著,有我陪你一定可以更好的,但我也不想成為你的包袱,所以等等我,等我一下就好,等到我夠資格站到你的身邊,陪伴你、支持你。

堅持著這樣的信念,菲伊斯在無限的公文輪迴中保持著清醒。

 

就是一個想要站到你身邊的願望。

不告而別,因為怕講出來會捨不得,因為怕說出來你會阻止我。

我想要保護你,用我的羽翼,而不是你的羽翼來保護我。

 

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緹依每每睡不著就會跑到就在家門旁邊的公園裡去,坐在長椅上發呆著,坐著坐著有時候就會睡著,淺眠的他太陽ㄧ升起就會醒過來然後再摸回家、摸回自己的房間。

他以為菲伊斯都不知道。

因為他們其實是住不同房間的。

除了菲伊斯告白的那個晚上。

他們相識於大學,不同系同一個房間,相處了四年之後,本應該分開的他們在緹依的提議下同租一間房子。

所以他們又住在一起了。

緹依的公司離家近,從窗子還看得到公司那個高樓大廈。

在學校就有天才之稱的他早在畢業之前就被各大企業給盯上了,說著咱們公司哪裡好啊,就是要他這個人才。

緹依無奈,卻也沒有特地去比較各個公司誰比較好,一樣都是工作嘛,緹依閉著眼睛隨便一指,也就選上了現在就職的這個公司。

不好不壞。

至少,有在進步的。

言歸正傳,緹依以為菲伊斯睡熟了不知道,豈知他每次醒來菲伊斯每次都知道。

每每從窗簾的隙縫看到樓下公園長椅上有些被落葉遮住的緹依,他就覺得心在抽痛,那是他很喜歡很喜歡的人啊,可是他一點也幫不上忙,就在一旁束手無策、乾著急。所以他決定要出國進修,然後工作,累積足夠的經驗回來。

怕離開的期間緹依反而跟別人在一起了,所以他先告白了,可是得到了人卻又很不負責任的跑了。

他不想再看到失眠的緹依、疲憊的緹依、痛苦的緹依⋯⋯很多很多,他只想看到笑容、唯一襯的上緹依姣好面容的表情。等我,還有對不起。

 

「諾曼登秘書,這個⋯⋯」

「諾曼登秘書⋯⋯」

「諾曼登⋯⋯」

好累、真的好累,每天沒日沒夜的工作著,菲伊斯真的有些受不了了。

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菲伊斯會這麼想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巨大的壓力籠罩著他,就這麼日復一日的勞碌著。

可是想到當初離開的原因,想到有可能還在國內等自己的那個人,他就還有那麼一點力氣撐下去。

就是這麼的執著。

 

三年很快就過去了。

菲伊斯成功熬過這堪比人間煉獄的三年,算是功成名就的回來了,但很可惜的是他在需要轉機的某個國家停留了三天不止,導致後面所有的班機和行程都要延後跟從新安排。

從新安排這對現在的菲伊斯完全是小事一件,但是這一延遲他無法守約,本來他回到家的那一天就是整整的三年,面對機場的廣播他知道這已經無法如約完成。

「XXX-XX飛往OO目的地的飛機因大雪延遲,新的起飛時間尚未確認,XXX-XX飛往⋯⋯」

一次又一次的廣播,菲伊斯疲倦的把臉埋進臂彎裡。

 

三年了,菲伊斯你人在哪裡,說好的回來呢?

第一天,緹依沒有等到人。

第二天,緹依去了菲伊斯向他告白的那個公園裡坐著,直到天色漸漸黑去,一點一點的星星浮現,才肯起身離去。

第三天,也是如此。

第四天⋯⋯

第五⋯⋯

我相信你,會回來的,只是在哪裡延誤了行程,對不對?

紅透了的太陽只剩些許在那地平線之上,估計不久之後便會全部隱沒,換黑夜來掌管這個天空。

直到星辰漫布,緹依才放棄今天的漫長等待,拍拍身上的幾片落葉,準備起身離開。

但他卻聽到有人呼喚著他的名字。

「緹、緹依! 等等我、等等⋯⋯」著急的聲嗓配著急促的換氣聲。

是菲伊斯的聲音,不會錯的!

緹依急切的轉過頭,還沒看到臉便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

好懷念,時隔三年,終於。

「對不起,緹依我回來晚了。」菲伊斯緊緊的抱著懷中的人,熟悉又陌生的氣息,安心的感覺充斥全身。

緹依稍稍推開了人,讓自己能看見菲伊斯的臉,漂亮的雙手貼上那張臉。

蔚藍色的眼瞳注目在同樣的眼裡,姣好的雙唇啟了啟。

「你還欠我三個字。」

菲伊斯笑了笑,說著那三個字順便把人按進自己的懷抱。

「我愛你。」

鏗鏘有力。

 

「真不敢相信你居然就這樣給我不告而別。」緹依一臉不爽的對菲伊斯抱怨著。任何人在被告白後的隔天發現昨天才你告白的人就這麼不見蹤影都會不爽吧! 一點音訊都沒有留下來,要不是相信那個笨蛋不會就這樣不見,還有他自己的強健的心理素質,有幾個人能這麼信任對方的?

不過你就是值得我信賴。

「阿哈哈⋯⋯就怕會捨不得啊。」菲伊斯抓抓頭,歉然的笑著。

「⋯⋯哼。」緹依表示他絕對不是因為捨不得三個字而悄悄的紅了耳朵尖。

「緹依不要生氣了啦,我這不是回來了嗎,還可以跟你一起,站到你身邊呢。」菲伊斯一臉討好。

「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你有什麼不夠資格站到我身邊,一直都很適合。」所以你沒有必要那麼辛苦。

「就想幫你嘛,要不每次半夜你都累到睡不著⋯⋯」

「等等,你都知道?」緹依暫停了菲伊斯要說的。

「呃⋯⋯知道。」不小心說溜嘴的菲伊斯尷尬的笑了笑。

「⋯⋯。」

「很好,既然你覺得你已經有可以站到我身邊的資格,明天你就來我們公司上班。」緹依決定為了自己的心臟而停止這個問題。

「是的,總經理。」菲伊斯挺直腰桿表示。

 

其實欠你三個字。

謝謝你。

 

在那個公園長椅上、落葉紛飛裡,我們確認心意、重逢。

我愛你,所以不想看到你這麼辛苦。

謝謝你,願意如此賣力的陪伴著我。

我們將會在這裡,永遠、永遠地走下去。

 

END

 

放過我 _(:3 」∠)_

等等去更安闇,大概吧......

arrow
arrow

    潁雨(凜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